w

浅谈all熙的可能性

 站定熙受不动摇,希望能做到言之有理[咳]
  
  本文内容
  一.浅要分析熙受原因
  二.在①的基础上,提出lo主个人认为每个cp最有可能的发展假设或萌点

  
  一.浅要分析熙受原因

  首先谈一下我看完目前为止的动漫更新后,对熙的印象。

  柔软而不懦弱、善良而不圣母、聪慧而不自傲、敏感而不尖锐,身处泥泞仍一尘不染,干净又温暖。看似强大到无懈可击,然极度脆弱,缺乏安全感。
  以上评价不分熙和奶熙。

  柔软、干净、一尘不染。这是原著中的定语。

  不懦弱。是指在意之人受到伤害时的果决反击。

  聪慧。这一点原著中很多地方都提到过,熙从小便天赋异禀,学什么都快,一点即通。从小的恶劣环境更使他多了一分敏感。他其实什么都清楚什么都明白,知道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毫无危险性,知道最好不要那么做因为很可能会伤到自己。但善良的天性使他在实打实地受到别人的恶意伤害之前,都抱着一分对任何人的信任,表现在我们眼前就成了太过天真,以至于轻而易举地忘了,这并不是他蠢,而是最无辜的善良使然。当然形成这种错误印象原著也是出了力(小声bb)那个一加一等于二的情节实在太过恶搞,很多人觉得夸张过头,从而对我熙的好感度哗哗地掉(抱头痛哭)。

  上一点看毕,肯定有人想笑,说善良到这种地步难道还不是蠢吗,是不是有点圣母了。其实他善良损害到你的利益了吗?损害到你喜欢的任何一个其他角色的利益了吗?你又有什么资格说他蠢?最直接的,究竟是你的知识有他丰富,还是你会的东西比他多?还有圣母,圣母这个词在我们口中通常是带有贬义的,因为他们看似善良,实际却是通过牺牲别人的利益去成全自己的愿望。熙则是截然相反,这个孩子是不断地用自己去成全他人的‘想’。他从始至终,没有对不起过任何人,甚至也包括了他自己。因为他说过啊,做着这些本不应该由他承担的事,实现别人的梦想,他只是觉得开心,而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被亏待了。

  当然了,肯定有人反驳,如果是按你说的,为什么端木熙在学校的时候,会显得那么傲慢,那么不近人情?其实这一点我个人觉得很可笑。请问,你是不是人?当你接连不断地好心却换来无情的伤害和利用,你会不会感到寒心,会不会难过沮丧乃至怨恨报复?说到底,我熙只是个普通人类,顶多比常人聪慧些,只不过是运气不好,成为阳冥司担负整个世界的责任。他不是神,他有感情,也会知道痛知道难过!在指责他之前,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究竟是在短短几年间,经历过多少打击多少绝望,才会变成现在这样,借用坚硬带刺的外壳包裹住柔软的内里。而且说到底,动漫这么多集,你究竟从哪里看得出来,现在的端木熙就失去了善良??

  直接地说,除了某些三观极度扭曲的,我不认为会有人面对这样的孩子,能舍得下心去讨厌,以至谩骂,能舍得下心不去喜爱、心疼。尤其是对于那些远远及不上熙洁白纯粹的看似无情的人物,简直就是剧毒,一击至心的那种。

  这是任何与熙相关的cp,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点——熙的最纯粹的好。

  那么,为什么站熙受呢?

  有很大一部分是私心吧。阳冥司真的太累,太累了,承担的是整个世界的责任,几乎除了工作,什么都是不被容许的。就好像一个工具,好用就行,个人情感什么的要来何用?
  在人们眼中,阳冥司永远强大,也永远的冷漠。鲜少有人想到,那个在短短几年间主持了上百场祭祀却无一失误的,让人敬畏的阳冥司,本身不过是个17岁的孩子。不仅仅是动漫,连三次元中,因着相较于他更显得孩子气的警花,也极少有人能记得,他才是更小、更应该被照顾的那个。可能这就是印证了那句话,会哭的孩子才有糖吃吧。

  可是,17岁,还没成年啊,各位。但他已经是人们众口称赞的阳冥司了。没有美好的童年,也没有寻常同龄少年的一切。他所有的,只是枯燥乏味的阳冥司的工作。可能只有唱祭的时候,倾听着万千生灵最真挚的信仰,他才能感觉到一丝暖意。从来,从来没有人在意过他想要什么,他也从来不会说,因为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世界上有什么比一个人活着,却没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更可悲?那么好的他,本应该享受的是,一个人不带任何利益的、毫无保留的宠爱。可惜了,这一点,连在他的灵魂之海捅破一个黑洞、留下无限疼痛的神龙章轩,都没有做到。

  前面算是私人情感,但之所以认定熙受也不是没有理性分析的(应该)。

  历来攻受关系,除奶攻和特殊关系外基本上都是攻方占主导,灵契中貌似没有奶属性攻也没有特殊情况,包括熙自己。而端木熙这个人,若是和一个人在一起了,必定会自愿放低自己。面对在意的人,他永远强硬不过对方。所以,我很难想像他在一段感情中成为主导,掌控对方生活的方方面面。哪怕是相平,也就是双方势均力敌,也几乎是不可能的。毕竟,他实在是太温柔,太柔软了。

  以上就是第一部分内容了,应该勉强能算作分析。之后的第二部分严格来说只是yy,lo主只是在萌的cp上作一个自认为可能性最高的假设,算是原著向的延伸同人脑洞,或者说仅仅是一些萌点。如果你决定要看,请先确保已看懂本段话,谢谢配合。

  二.在①的基础上,提出lo主个人认为每个cp最有可能的发展假设或萌点

        高能警报。以下内容有很大可能引起你的不适,请慎重观看。

  1.华熙     这一对可能性特别多,从甜到虐从原著到架空怎么发展都可以,毕竟是官配嘛(皮一下)。大家应该有注意到吧,在面对警花的时候我熙的骚话真心多,比方说那句经典的日的你烟消云散emmm这两人的相处模式真的甜,第二季变本加厉,我熙完全是无底线地纵容警花,堪称是典型的狗粮cp,如果不是感情太薄弱、还没有真正的从心理上相互契合的话。不过这也使同人发展能够更加多种多样了。

  2.寅哲×熙     寅哲大人可以说是很疼熙了,虽然因为各种原因看起来不那么明显。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动漫中这两只在房顶上交锋的时候,千年的狐妖用挑衅的口吻说了一句:祭祀大人,你可别忘了,这座山和端木家的一切,包括你,可都是我的哟。
  不得不说,本来这两只的颜就够颜狗忽视一切,为他疯为他狂了,这句话一出直接让颜狗加腐女爆炸升天。口是心非的勾人狐妖攻×冷漠强大祭司受,真的不来一发吗?

  3.轩熙     只要看完动漫第二季那些回忆杀,相信对这两人之间羁绊都不陌生。章轩作为监察司,受命保护和监视阳冥司,因为不该有的感情引发了之后一系列悲剧(注意,没有指责的意思!)。他插手熙的方方面面,导致熙难以离开他。他似乎并没有做错什么,最终却给我熙留下了无法治愈的伤痛。
  有一段剧情我想大家应该都记忆深刻(笑),走上祭台前,奶熙转身对他笑,问他:章轩,我这样做,你会开心吗?我成为你想让我成为的人了吗?
  暴击。
  章轩自以为他是唯一对阳冥司毫无所求的人,却没想到熙从一开始就从他眼中读到了渴望。所以,本来没有想法的熙顺从地喜欢上音乐,努力地练习,努力地喜欢,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力,最终导致了破灭时刻骨的疼。楼主心疼之余,又忍不住想。如果在章轩没有意识到的时候,熙因为其他类似的事,被心怀不轨者伤到,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。那么,又会怎样呢?
  这一对总结起来应该就是就是帅气温柔控制欲强攻×乖巧软萌受吧。

  4.神龙昔仁×熙     最新一契这家伙真是炒鸡烦了,所以我想看看如果他一个不小心,也中了我熙的毒,且深入骨髓,会是怎样的。
  剧情发展差不多是这样的吧。章轩被端木家利用来当做熙的后备血库,昔仁自然不会对熙多有好感。在他眼中,这个阳冥司不算尽责,还害得神龙家折损了一名精心培养的优秀监察司,堪称可恨。而熙知道真相后,在没有外人插足下自己想通这其实压根不怪自己的可能性为零,这个傻的会将所有的责任一股脑全揽到自己身上,然后因为愧疚做出傻事,比如自愿囚于神龙家,为了恢复章轩而无底线地损害自身。神龙昔仁自然不会阻止,冷眼旁观雪上加霜都是正常的。差不多等同于冷漠无情攻×默默承受受了。当然,他这会越狠心,以后就越痛不欲生。究竟是发刀还是发糖,还得看写作者的安排。

  5.端木寺明×熙     端木寺明这个人其实很好理解。终身信念是为了端木家尽职尽责,因为血缘关系默默支持他的妹妹,同时也对作为现任阳冥司的熙没有恶感。相反还因为灵契之中·除警花外·最·正常的三观,对熙抱有同情和疼惜。第一季中有一契,是警花拿熙当实验对象,演示‘叫人起床的正确方式’。端木寺明这一边,脸红了……红了……
  咳。端木寺明肯定是倾向于端木寺芸的,但他也是看着熙长大的人之一。他见过奶熙的柔软模样,也见过章轩离开后,渐渐冷漠的端木熙。他是有感觉的。
  个人观点,熙其实并不是很适合做掌门。他是究极一生,都学不会那些人情世故的。他更学不会真正的冷漠无情,真正的果决狠辣。所以哪怕是端木寺芸,也很有可能借着那分从小根植的执念,将熙拉下来。
  假设端木寺芸狠下心设计,夺去阳冥司和掌门之位,将重伤的熙软禁,交由她最信任的寺明哥哥看管。被强行剥去那层坚硬外壳的熙无所适从,没了阳冥司的责任,他相当于是直接失去了存在意义。他无法反抗,深藏的脆弱全部显露出来。端木寺明肯定心疼啊,毕竟那么好的孩子,如何让人不喜欢?再加上已经没有外在的任何冲突了,他便放心地宠熙,照顾得无微不至,甚至在一段时间后求得同意带熙出去,给他寻常少年喜爱的一切。温柔精英攻也是很可耐的啊。这就是真正宠宠宠的剧情啦。

  6.山神攻×熙     先别急着懵逼(咳)其实一开始lo主脑洞也没这么大的,结果基友给提了一嘴,我就emmmmmm
  基友说的是山神祭中,寺芸的那句“你想以不净之身侍神吗”,划重点,‘不净之身’‘侍神’。
  其实我个人挺萌这种梗的(脸红)
  假使真有个神,静静注视着熙主持着每一场祭祀,从长发变成短发,从温柔变成冷漠,身上的灵力却是不变的温暖干净,一个不小心就喜欢上了。初通情事的神像个毛头小子,明白心意的当天就莽撞地出现在心上人眼前。彼时尚还稚嫩的阳冥司吓了一跳,轻而易举地被心里乱的不行还故作高深的神威逼同意。毕竟在他眼中,以身献祭罢了,根本什么都算不上,不是吗。

  好的好的差不多就到这了。最后。
  端木熙是受!端木熙是受!端木熙是受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  欢迎友好讨论。
  

评论(46)
热度(635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